【学习情况】《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23-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由学生处党支部张熠炜副书记主持,参加人数为9人,因公事请假1人。在本次主题党日会上,张熠炜副书记带领学工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要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畅老师表示增进民生和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发展为了人民,这是马克思经济学的根本立场。常衬心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以服务学生为主,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提升高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小存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