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情况】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6日,按照学校《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由学生处党支部张熠炜副书记主持,参加人数为7人,因公事请假3人。

此次党员大会上,张熠炜副书记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大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等教育是培养国家创新人才、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阶段,加快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的一系列举措,可以促进各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建设优质的教育体系,培养更多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级人才,推动教育强省,同时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地方培养出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级人才。作为高校招生就业部门,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与行业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加强就业指导和创业支持,更好的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有助于实现高等教育的目标,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随后,学生处党支部其他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涛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努力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皆可成才、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这不仅是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同时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让学生享受到包容性发展的成果,更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杜清表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之一在于加强招生专业建设,提高生源质量。招生专业的建设对于高等教育的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学习和理解,我们需要加强我校招生专业的规划,确保招生专业与社会需求相匹配,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竞争力。黄菁表示:我们必须紧跟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坚持教育育人,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从育人先育已上入手,努力查找短板弱项,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拿出真才实学,根据统筹安排,上下一心,全力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水平,从而更好更快的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序发展。

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要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切实增强推动贵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小存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