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快乐成长之美⟫

发布时间:2023-06-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要求,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自行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快乐成长之美。本期节目从四个篇章---愉快的生活、乐趣的学习、成长的烦恼、真正的长大来展现快乐成长之美。

第一个篇章对焦到幼儿园,幼儿园既是儿童启蒙的重要场所。更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一个起点。节目中贵阳市南明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何丽提到,希望孩子们现代幼教的重要理念之一,就是通过愉快的生活教育为儿童终身的、可持续的发展奠定基础,让孩子们愉快的生活中学习,在快乐的氛围中成长,这有助与孩子们将来真正成为生活的主人。

第二个篇章愉快的生活,对焦到黔南州都匀二中。都匀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冯志勇讲到,劳动教育生活化,学生成长更幸福。都匀二中开设劳动教养实践课,教同学烹饪菜肴,学校认为烧菜做饭是学生们应当具备的基本技能之一,为了增强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体会生活的不易,养成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

第三个篇章乐趣的学习。遵义市汇川区第三小学开展冰雪运动,为孩子打造乐趣的冰雪课堂,为南方孩子实现冰雪梦。孩子们通过充满乐趣的旱地冰雪运动的训练,极大的提高了孩子们的个人综合素质,培养孩子团队合作精神。贵州师范学院花样跳绳队荣获多项奖项。我们在乐趣中学习,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第四个篇章真正的成长,习近平强调新时代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小存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