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新生报到指南

发布时间:2021-08-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炎热的暑期即将结束,随着凉风的阵阵袭来,贵中医2021新生学子很快便要踏入校门迎来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

学校准备了这份开学报到指南,大家认真阅读后记得收藏哦!

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重点】

根据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823日发布最新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同学们在入校前应注意:

(一)报到条件

贵州省内地区的同学,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个人健康码“绿码”(以下简称“双绿码”),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报到。

贵州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同学,持双绿码”和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报到。

贵州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暂缓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报到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并得到学校统一通知后,双绿码”和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报到。

入校前3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学生及共同生活人员有境外回国人员接触史且未满14天,未经过地方防疫部门排查检测的学生,暂缓报到。

入校前14天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地方旅居史的同学,须提供两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筑前48小时内+抵筑后24-48内或抵筑当时+间隔24-48小时),且贵州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报到。

    (二)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因防疫要求,新生家长及车辆不能入校,请各位家长理解并配合学校迎新相关工作要求。

5. 新生务必遵从防疫规定,按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二、报到注意事项

1报到时间

202193上午8:30-晚上20:00

2、报到地点

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3、报到流程

  

  三、特别提示

1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报到,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班级辅导员老师请假(辅导员老师联系方式在报到系统中查询),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对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2报到期间,新生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陌生人,注意防范任何形式的诈骗。

3、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易班APP新生报到系统--学院通知”栏目,及时查看各学院通知,加入各自的班级QQ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