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第四批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响应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2018】41号)文件精神,参照《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标准(试行)》,巩固并继续优化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功能,促进志愿者与同学们互相帮扶,共同成长。现开展我校批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的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意义

朋辈心理辅导是一种新型的建设性的人际关系,是同伴之间运用一定的专业知识、生活经验和助人技巧所进行的同龄人之间的心理互助、激励、支持、指导、训练和咨询活动,其目的是使学生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克服成长中的障碍,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同时促进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的自身成长。

  1. 招募对象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02021级花溪校区学生

    三、选拔条件

    1.热爱助人工作,具备良好的品德和责任心,愿意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去帮助他人;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和人际沟通能力。

    2.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挂科、无违纪行为。

    3.须本人自愿接受相关学习和培训,自愿从事并坚持开展服务工作,遵守规章制度。

    4.身心健康,近五年内没有精神病病史或神经症、心理问题病史。热爱生活、富有爱心、共情能力强。

    5.寝室长、班级心理委员、班干部、校(院)学生会干部、参加过校、院级心理健康类活动或比赛者优先录用。

    四、工作内容

    1.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校园。

    2.以阳光心态影响他人,促进同学心灵成长。

    5.对同学进行电话、网络和面对面心理辅导,帮助同学解决一般成长性问题。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报名者需提交:贵州中医药大学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相关工作经历、能力等证明材料复印件。报名表经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心理辅导员签字推荐并盖学院或学办公章后,由学生本人将纸质材料交至学生活动中心 205 室,截时间为202295日。

    联系电话:0851-88308475。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工部

    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20227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