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积极心理训练团体辅导学生招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黔教社发〔2012〕201号)等文件要求,真正执行好《贵州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服务四级网络实施办法》(中医学发〔2019〕13号),参照《贵州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标准(2019)》文件的标准,切实做好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经研究决定,我校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积极心理训练团体辅导工作。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辅导目的:

    积极心理学倡导心理学的积极取向,研究人类的积极心理品质、关注人类的健康幸福与和谐发展,使普通人更好地发展、生活、使具有的天赋充分地发挥。通过辅导,培养学员的积极认知,主要是积极的价值观(真实的幸福)、积极的自我观(自信);培养学员的积极人格品质,主要是乐观、感恩、宽恕等方面;培养积极的情绪体验,以及解决学员现实的发展性问题,比如习惯的养成和压力的应对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

    二、招募对象:

    1.希望建立积极认知、提升积极的人格品质及感受更多的积极体验,克服情绪障碍的学生。

    2.希望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深入了解自己,完善自己和接纳自己的学生。

    3.期待提高自信,了解个人优势,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学生。

    4.期待改善人际关系,建立起高质量的个人生活, 提高幸福感的学生。

    三、报名要求:

    1.在培训中学员要认真对待,尽量确保能按时参加(请假不能超过2次),并按要求完成相应的培训和作业。为保护个人隐私,

    学员不得未经他人同意,在外谈论他人在培训中的一切活动。

    2.不适合以下人群参加:正处于精神疾病或情绪失调的病发期,有酒精、药物滥用史等;患有严重躯体疾病,如严重的心脏病、哮喘、心脑血管疾病等。

    四、有关说明:

    【参与人数】:每小组10-15人,共招募2组(花校)。

    【资费】:面向贵州中医药大学在校学生开展,全程免费。

    【活动地点】:笃学楼5楼团体辅导室。

    五、时间安排:

    2022年46日至2022年61日。

    除法定节假日的正常教学周,每周三下午。

    第一组13:30-15:00;第二组15:20-16:50

    六、参与方式:

    请于周一至周五9:00-11:30;13:30-16:20拨打0851-88308475报名,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30日。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2022年3月1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