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大赛由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此次大赛邀请到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小青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彭丹、青年导演衡量等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并致辞,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心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邬卫东肯定了学校一直以来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期望广大青年学子学会用心感受青春的蓬勃和朝气,同时叮嘱同学们演绎出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展现贵中医学子阳光向上的心态,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征途上心向阳光、步履从容、一路欢歌。

彭丹代表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称赞同学们在情景演出过程中对剧情人物的生动演绎及人物性格的鲜活塑造,同时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对部分作品的立意和产生的启发教育意义给予了肯定。

心成长,心启航!此次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演绎的方式,丰富了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内涵,同时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面对和接纳自己与他人的温情平台。通过观看情景剧,体会人生百态,提升了学生们的共情能力和发现解决心理困惑的方法,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心理剧获奖情况

心理情景剧名

学院

队名

获奖情况

《心出发》

第一临床医学院

追光逐梦队

一等奖

《欲望自修室》

中医养生学院

银河护梦队

二等奖

《青春恋爱物语》

护理学院

锦鲤小队

二等奖

《愈合》

基础医学院

极光队

三等奖

《破茧而出》

信息工程学院

启晗队

三等奖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药学院

形影烛光队

三等奖

《回首惘然,爱仍未缺席》

中医养生学院

心安不惧队

优秀奖

《其实你不必在意那么多》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不惧风雨队

优秀奖

《心门》

人文学院

七彩阳光队

优秀奖

《寻梦环游记》

药学院

寻梦队

优秀奖

 

 

 

                                                  供稿:张乾宁子

                                  审校:严丽娜 田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