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参观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2-06-12文章来源:校武装部 浏览次数:

简讯:

 

勿忘国耻,国防从我做起

                                                            ——记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参观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筑牢反间防谍思想防线,6月10日上午,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民武装部组织40余名预征班及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到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安全知识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国家安全篇”“反邪教篇”“案例警示篇”等多个图片展示区,并认真听取了各展区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真实案例,全方位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重点领域、历史进程等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贵州省政府在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所采取的行动举措及做出的相关贡献。

对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练就过硬本领,扎根贵州大地,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为团的百年生日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0141948

 


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2年6月1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菁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