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育人初心 为学子成长引航

发布时间:2021-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进专职辅导员入职仪式暨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上,人文与管理学院新进辅导员何钟怡、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李俊倩分别作为新老辅导员代表发言。希望学校专兼职辅导员能相互学习,做好青年学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为时代育人   为梦想接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辅导员李俊倩。很高兴在草长莺飞的春天热烈欢迎各位新进辅导员老师入职美丽的贵中医校园。今天,借新进专职辅导员入职仪式的机会,想同新进的小伙伴儿们分享几点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感受。
从2014年进入学工队伍开始,我已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干了6年零3个月。带着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和我的同事们骄傲于这份崇高的事业,坚守着“不放弃每一个学生”的誓言。我们在平凡中见证着不凡,在孤独中审视着自我,在困难中存续着希望。多少个夜里,牵挂着学生;多少次谈话,打开了心扉。因为爱,我们卸下了自己的胆怯,只为成为学生的守护者;因为爱,我们扛起了自己的责任,只为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所以,我们快乐着学生的快乐,幸福着学生的幸福。
有人说:“辅导员使命崇高,无可替代!”我想说:“是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感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因此,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应该用“四颗心”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带着一颗责任心面对工作,坚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二是要带着一颗敬畏心面对挑战,坚持知识补给,提升职业技能,不断实践强素质。面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践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和水平。三是要带着一颗真挚的心面对学生,坚持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不计得失为青年。要深入学生,善于观察,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要学会倾听,做好交流,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问题;要为人师表,树好榜样,身体力行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好平台,指明方向。四是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学校,坚持爱校如爱家,始终团结友爱,不懈努力助发展。今天,我们的贵州中医药大学和着可爱的青年学子一样,朝气蓬勃、意气风发,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双一流”建设迈开新步伐。我们要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联在一起,用奋斗、用奉献写好自己的“贵中医故事”。
    各位老师,繁花盛开,春意盎然,建中大道缕缕阳光,岐黄广场阵阵清风,合和桥上风景如画,教学楼里书声朗朗。我期待着同大家一起在贵中医的美丽校园里为时代育人,为梦想接力!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争做学生成才引路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我是今年新入职的人文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何钟怡,非常荣幸能作为新进辅导员代表在这里向各位领导、老师分享我们入职以来的一些感想。我想我最迫不及待想要表达的是内心的激动与欣喜!经过了漫长冬日的等待,我们终于在春暖花开的三月相遇。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能成为贵州中医药大学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
    感谢学校以及学院领导对我们新进辅导员的关怀,让我们在充实的工作中倍感温暖;感谢各位前辈对我们的帮助与指导,让我们的出发充满了力量;感谢遇到的每一位学生,我们期待着与他们共同进行剥茧成碟的蜕变与历练。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工作最基层的领导者、管理者和协调者,这份工作平凡而伟大。新时代的大学生有着斑斓的梦想和远大的志向,作为他们的引路人,我们一定将多年的知识积累投身到一直向往的辅导员事业中,以自己的学识、不断进取的态度,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
作为新进辅导员,我们的感悟还不够深、经历也不够丰富,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我们必将怀着谦卑的心,向每一位前辈虚心求教,与同仁共同进步。我们一定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首先,“学”字当先。勤思善学,不断强化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做一名学习型辅导员;其次,“导”字贯穿,将价值引导贯穿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最后,“专”字发展。埋头干事的同时,抬头看路,积极对标时代发展大势,在职业化的基础上逐渐向专业化、专家化迈进。
只有不断提高自我专业化水平,才能切实做好育人文章,唱响育人最强音,才能让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我们的教育工作才能更好的适应和满足学生的成长诉求,时代的发展要求,以及社会进步的需求,才能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我一定力将多年的知识积累投身到一直向往的辅导员事业中,以自己的学识、不断进取的态度,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同时,不负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嘱托,心怀感恩,用心耕耘,为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而不断奋斗。
    最后,请各位领导、老师相信,我们将胸怀一颗爱心,用心灵去耕耘,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