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让我们听听退伍老兵述说的“最燃青春”

发布时间:2020-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携笔从戎,让我们听听退伍老兵述说的“最燃青春”

 

这个春天,疫情肆虐,号角吹响,逆行的医护人员、誓死不退的军人、坚守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义无反顾的志愿者、还有每一个严防死守的普通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

    在这特殊的时刻,贵中医的退伍老兵想对每一位有意向入伍的同学说:

 

2020年,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强军的号角已震撼吹响,穿梭在疫情防卫战役中的那一抹抹迷彩绿不仅彰显了当代军人的可爱,更加给予人们无尽的希望。作为我校的征兵廉洁监督员,我欣喜的看到了你们一颗又一颗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可见无情的病毒并没有消磨掉你们无畏的从军报国志,我为你们的“有担当、敢作为点赞,为你们的迎难而上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百炼成钢、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我坚信,在英雄的锤炼下,你们将牢记昨天的磨难与辉煌;我坚信,在英雄的号召下,你们将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我坚信,在英雄的指引下,你们将不负明天的希望。

在此,作为一名贵中医的退伍老兵,我衷心的希望你们能梦想成真,在祖国的危难时期,到军营挥洒青春的汗水,实现心中抱负。为国,为民,为家,奋斗终生!

——2016级中医班  马艺

 

 

你们理解什么是“军人”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军人是祖国的脊梁、父母的骄傲!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无法忘记,洪水中的扑救,地震中的坚持,火灾中的无畏,以及这段时间,对抗疲情的挺身而出。这是一名军人的选择,国徽在心,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很庆幸,我曾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贵中医的学子,“参军报国”是无上光荣的一件事情,那意味着你将放弃灯红酒绿的生活,踏上寂寞清冷的从军路程,用自己的青春磨砺坚强的意志,让最美的年华在军营绽放,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家人的平安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在祖国母亲危难之时,我为你们的担当,感到自豪!

大将生来胆气豪,腰横秋水雁翎刀,太平待诏归来日,民与将军解战袍。愿诸位,立足军营,再创辉煌!一入军营,终身是“兵”,我将与你们并肩作战,加油吧,我的战友们!

——2017级中医班  刘成航

 

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无比自豪的看见巾帼不让须眉的你们,在疫情面前,依旧敢于“冲锋向前的决心!

身为贵中医的一名退伍女兵,我时刻感恩,军队给予我的一切。军队是承载着梦想与信仰的地方,军人是承载着光荣与使命的职业,军装是承载着责任与担当的华服。国家有难,八方支援,军队就是其中一员,是国家最有力的坚强后盾。

在国家危难之时,在给群众下达“撤离危险区的命令之时,总有那么一群人在灾难面前、在危险面前逆流而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自身安危,用自己的职责,身上的使命,守护着千家万户,保卫着祖国的平安。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他们也曾是被父母保护的孩子,但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们穿上了迷彩绿,把梦想变成了信仰,让自己在军队中磨炼成长,从被保护到保护别人,他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我相信,你们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新鲜力量,成为中国强军兴军的砥柱希望。

我骄傲,我曾是一名军人;我自豪,我将拥有像你们如此优秀的亲如手足的战友!

 

——2017级中医班   李会焱

 

 

作为贵中医的一名退伍老兵,面对如今来势汹汹的疫情,看到你们无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决心,对于即将开启军旅生涯的你们,我想对你们说:你们都是好样的,贵中医以你们而自豪!

我从小就对勇于投身军营,建设祖国的人,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感情。为了这份最初的信仰,2015年我选择参军入伍,在军营挥洒我青春的汗水,实现我从小的抱负。同学们,当你进入部队时,它或许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但请你别担心,部队一定会让你拥有最美好的样子!

是雄鹰就要在天空中展翅翱翔,是骏马就要在草原上奋蹄奔驰。有志于报效祖国的同学们,请你们不要彷徨,遵从于自己的内心,相信我,投身火热军营,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必将是我们每一个贵中医儿女最好的选择!

——2017级针灸推拿学(2)班  周鹏

 

 

 

豕去鼠来新换旧,星移斗转腊迎春。今年的春节非比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响了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贵中医的退伍老兵,你们的学长,2019年毕业的我,刚刚踏入工作岗位就遇到了这么严峻的考验,内心是既害怕又兴奋的。害怕的是,疫情的无情,传染性太强,成为了全球的灾难;兴奋的是,我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以一名军人的身份,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每天的社区排查,我们一丝不苟;面对到访的湖北籍旅客,我们关心备至。除了每天的例行排查,我还被派到省外来大理的留观酒店,负责值班监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我能为防疫尽一份微薄的力量,我自豪无比!

当我看到曾经的战友身先士卒的赶往武汉支援,那火热的军装,炽热的眼神,誓死保卫祖国的精神,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睛湿润了。他们也是血肉之躯,父母的孩子。但他们更是一名军人,祖国的孩子,扛枪在身,重任在肩,他们需要时刻准备着,面对危难,面对疫情,奋不顾身前往援助,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安宁,彰显军人的本色。

学弟学妹们,来吧!加入我们军人的行列,用我们的青春,为国家出一份力,保卫好我们的家园。

——2014级时珍针灸推拿(1)班   王柳涛

 

我叫陈厚建,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5718部队。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终身难忘,战机起飞捍卫祖国领空时的自豪;紧急集合武装越野时的互助;战术训练鲜血染红迷彩时的坚持,始终历历在目,铭记于心。

我有幸在201810月与扫雷英雄杜富国有过一面之缘,身为老乡,同为文山的战友,他的经历深深的震撼了我,当看到他用“残缺”的右手,敬出 “标准的军礼时,我才真正明白,我们是共和国的战士,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们也会无怨无悔!      

我自豪,我是一名军人!军营的磨炼,让我不仅收获了太多的荣誉,更加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责任担当!此刻,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为你们的抉择点赞,期望着早日与你们成为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请你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脚踏实地,到军营挥洒火热青春,谱写属于你们的人生辉煌, 让军人的历史丰碑上,永驻你们军人的名号!

——2019级中医班  陈厚建

 

 

庚子鼠年,时疫横行,十四亿中国人,揪心过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之夜,团圆之时,无数白衣勇士告别父母,无数巾帼英雄泪别儿女,跟随援鄂战役的集结号,义无反顾扑向抗疫的第一线!誓师大会上,他们振臂一挥,誓言撼天动地;《请战书》上,那争先恐后印上的鲜红指印,深深地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沉重而又温暖无比。

对于一名军人来说,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我自豪,我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军人,无私忘我,是我的责任;我感慨,我是一名中医学子,救死扶伤,是我的荣耀。虽然现在的我,还不具备上场战疫的能力,但我会时刻牢记军人的使命,从我做起,力所能及的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同学们,来吧!谁说“女子不如男”,让我们丢掉香水口红,穿上朴实的军装,到军营去描画属于我们的多彩青春,扛起属于我们的职责,让我们的生命高于一切,做一个最美的逆行迷彩战士!

——2017级中医骨伤班  杨鑫鑫

 

 

很荣幸能以学长的身份向你们致信。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庚子春节注定变得不平凡。疫情是把双刃剑,它的无情,夺去了我们无数同胞的生命,但它更是一枚炼金石,它让世界看见了,面对疫情,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勇战斗的恒心。今天,我除了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向你们表示祝贺以外,还将以一名老班长的身份向你们表示热烈欢迎。因为,我也是一名军人,一名中医学子,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

过去的一年,中国军人在维和护航、反恐维稳、抢险救灾中奋勇争先,让世人刮目相看;70年大阅兵,我们的步履铿锵有力,我们的武器装备,振奋人心,让世人叹为观止。而如今,在疫情面前,我们坚信,我们也能给祖国母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因为,中国军人用忠诚、信仰和行动铸就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职责担当和无尚荣光。

今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用最美的“逆行”,履行着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学弟学妹们,号角吹响、战鼓催征、携笔从戎、矢志军营,祖国需要你们!加入我们吧,让我们一起扛起使命担当,并肩作战,让年轻的青春和激情在军营里尽情挥洒,让无尽的才智和热血在军队中不断升华!

来吧,我在军营等你……

 

——原 2013级时珍骨伤班

现贵州某消防救援站 副中队长  贺盛炬

 

 

 

国家有难 青年学子 应有担当

一入军营终生是“兵”

当青春染上绚丽的迷彩

在磨砺汗水中练就铮铮铁骨

在逆境挑战中拥有赤子之心

肩负起为人民服务 保家卫国的重任

就是“最燃青春”的样子

戎装出发 百炼成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