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

发布时间:2021-1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3日,学生处党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会议由田丹同志主持。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参加,会议邀请到我处党外人士余莎参加。

田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

会议指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这一重要论断,对于进一步激励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们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这对于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