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学生处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田丹同志主持。学生处支部党员参加。

田丹同志向党员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的时间、会议议程及会议的公报内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随后,参会党员作了发言,支部书记田丹同志作了重要发言。

田丹:沧桑百年,大道如砥。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百年答卷’。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对党“铁”一般的信仰,为党尽责,为国分忧,为民服务,潜心研究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带头讲好贵中医故事、传播贵中医声音、展示贵中医形象。

张熠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党员,我很幸福也很幸运!见证了祖国的历史成就,在新的时期,我一定要一鼓作气,继续奋进。

黄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坚韧不拔的伟大斗争史,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靠斗争取得了胜利,创造了历史!我们更要靠斗争创造未来,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冲破一切险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听党指挥,服从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敢于拼搏的勇气,不断提升敢于斗争的本领。

任艳:“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奋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刘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经验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老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育人初心,不断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一批能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乾宁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将继续严格遵守党的章程,高标准严要求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热量,坚定扎实的为祖国的进一步发展昌盛而贡献力量。

杜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宋桃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应该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模范践行,勇于担当,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周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余莎(民主党派):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显着优势。无论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还是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我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充分体现人民主体地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