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直播

发布时间:2021-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10:00,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党外人士(学生处支部党员10人,党外人士1人)及实习生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观看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发言人就记者提问的民生问题、国情问题、社会问题等作出一一回答,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了更深刻的解读。党中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们发表了自身的感受和体会。

田丹: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做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掌好舵!

张熠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建党百年,重磅决议,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再启新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员,倍感光荣且责任重大,我必将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余莎: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黄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承前启后,继住开来历史性意义的大会。我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通过对历史进行深刻全面的总结和学习,并在孜孜不倦的努力奋斗下,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导并带领全国人民摆脱贫困,抗击疫情,并将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奋发图强,力争再创新的历史辉煌。

刘畅: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得以实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先辈精神,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气概和勇气,义无反顾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宋桃伟: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她号召我们全体中国人、全体党员要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工作岗位中,切实以此次全会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努力、踏实肯干,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新征程上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周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经过先辈不懈的努力和流血牺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沧海桑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为未来民族复兴建立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我们看—看近代以来的历史,不难得出重要的经验和结论,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系。所以,在未来的新征程,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

张乾宁子:全会提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经验,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一根本问题,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了邓小平理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深刻揭示社会主义本质,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制定了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任艳:“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而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继续前进。

杜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党员我也将跟着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尽全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涛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