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第二次专题学习学习会由严丽娜同志领学,学生处全体党员参加。

严丽娜同志着重介绍了“十三五”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严丽娜同志讲到,十三五”时期,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复杂局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建设三大国家级试验区,“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贵州发展取得的成绩,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学习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讨论。

张熠炜: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摆脱贫困成为了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贵州省脱贫攻坚战用“三劲”决战脱贫攻坚,形成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书写了壮丽伟诗。

宋桃伟:十八大以来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党中央英明的决策部署,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亲自指导,离不开全省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的艰苦付出,更离不开全省3800多万群众的共同努力。如此辉煌的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和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国人,庆幸出生在这么好的年代,能时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国人幸福生活的关怀与帮助。作为一名贵州人,处在全省共克时艰、聚力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能为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打赢脱贫攻坚、助力同步小康,谋求更加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转化为付诸实践行动的坚强动力,在追寻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路上奋勇前进。

田梦源:脱贫攻坚也好,经济社会发展也罢,主要是要建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进行对应的经济建设思路。所谓的以人为本,以中医的角度而言就是包含了并且着重强调的天人合一状态,无论无论是在环境保护或者是项目开设方面,只要是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去思考去进行的协调,都是具有可持续性发展空间的发展项目。我们必须要重视并且坚持的一点是,扶贫也好,经济发展也罢,都是必须要走可持续性发展的路线,否则一定会越走越窄越走越失败,而所谓的可持续性发展并没有那么神秘,大道至简,天人合一,即是和谐,和谐,即是以人为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