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具体学习篇目为:如何理解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民主”?(第280页-283页)。学习会由宋桃伟同志领学,学生处全体党员参加。

宋桃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文。他在会议中指出,我国的人民民主包括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这五个环节,五个环节,环环相扣,具有内在统一性,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他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人民民主、全过程民主的真正含义,认真践行国家关于人民民主的相关制度,让人民民主在中国大地落地生根。

学习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讨论。

严丽娜:我们党高度重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进行广泛政治参与、充分表达政治意愿,推动了人民当家作主不断落实。实践证明,人民参与民主实践越广泛,意愿表达越充分,人民当家作主的实现就越真实。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确立了正确方向。实践证明,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近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民主意识、民主素养、民主观念都显著提升。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加切实、更有成效地实行人民民主,让全过程民主从各方面、全方位得到体现。

周涛: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切实把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出一份力量。

任艳:社会发展是永无止境的,理论创新也应该是永无止境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让我深刻的体会到“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明白应该以最新的科学理论引领新的社会实践,才能在前进的路上保持清醒、找准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