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生处田丹处长为学生支部党员 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学党史的良好氛围,6月24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田丹同志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为学生处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专题党课。

田丹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和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田丹同志的党课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意义重大。通过她的讲授,更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在听取党课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身的感受和想法。

严丽娜: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同时,要主动适应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成为一个理论素养、党性修养高的党员领导干部;二要在工作中积极履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难中求进,不断开创工作的良好局面;三要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黄菁: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继续深入的认真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了解中国近代的斗争史、我们党100 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在不断的深入学习和领悟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提高自已的宗旨意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性。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武装工作者,我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奋斗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继续齐心协力加油干,把“党管武装”的精神落落到实处,把“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真正的融入到自已的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从细节出发,协助部门领导力争把武装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学生满意。

任艳:学习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听完《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讲座,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特别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爱党爱国,以努力工作来共创祖国的盛世繁华。

宋桃伟:通过“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专题党课集体学习,认为此次学习安排的很及时、很到位。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恰逢举国上下同庆建党100周年的喜悦时刻,通过集体让我进一步增加了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凝聚了力量,深化了共识,强烈感受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和催人奋进的拼搏精神。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和平与不易,在今后的工种中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肯干的毅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刘畅:一是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注重调查研究,始终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要充分借鉴历史,坚持从党史中吸取到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张乾宁子:学好百年党史,练就过硬本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学好百年党历,就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变挫折为动力,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永不言败。要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紧跟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步伐,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过得硬,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