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贵阳中医学院2018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处文件

 

中医学发〔201830

 

 


关于举办贵阳中医学院2018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就业创业指导力度,创新驱动就业发展方式,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成才观,增强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发展意识,提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贵阳中医学院2018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知自我  展现自我  合理规划  畅想未来

二、活动对象

贵阳中医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五个项目:

1、企业进校园

2、如何做个好医生

3、模拟面试大赛

4、行业分析大赛

5、创新创业设计大赛

四、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

“企业进校园”活动拟定于10月中旬;

如何做个好医生”活动拟定于10月下旬;

“第三届行业分析大赛”颁奖典礼定于11月中旬;

“第四届创新创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定于11月中旬;

“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定于11月下旬。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活动形式:

企业进校园如何做个好医生两个活动旨在转变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与意识,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由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统一主办,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行业分析大赛”、“模拟面试大赛”、“创新创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尽早了解职场、分析职场,提高学生求职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采取学生自愿报名、院系初赛、校级决赛方式进行。

1)报名阶段。报名参赛的同学须严格按照各项活动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并根据院系初赛要求,将参赛作品提交至所在院系汇总。

2院系初赛。各二级学院自行举办院系初赛进行选拔,推选出1-3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同时附本学院比赛活动图片及简报(电子档)至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3校级决赛。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评委对决赛选手及其参赛作品进行考核和复审,最终分别评出“第三届行业分析大赛”、“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第四届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校级获奖选手。同时,在结合各院系宣传动员情况、院系初赛组织情况及参赛选手成绩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定,评出优秀组织奖

4颁奖典礼。学校将对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颁奖仪式上,将从“第三届行业分析大赛”、“第四届创新创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中分别甄选优秀获奖选手在颁奖典礼上作“优秀获奖作品现场汇报展示”。

五、奖励办法

此次“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第三届行业分析大赛”、“第四届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评选出各个组别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参赛须知

1、所有报名参赛者均被视为同意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比赛规程,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应服从组委会安排。

2、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可根据项目自行联系指导教师进行辅导。

3、“第三届行业分析大赛”、“第四届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两个活动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团队以3-5人自行组队,每个团队选出一名队长,并确定团队名称。参赛选手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相关知识,根据本专业的特点,准确、清晰、完整地调查研究本专业就业的行业及岗位要求和创新创业发展情况,分别形成《XX专业行业分析报告》和《商业计划书》参加初赛,决赛中的部分优秀选手将以PPT的形式在颁奖典礼上进行分享。

“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由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统一设定“医、药、护三大类专业”模拟招聘简章及招聘职位,其他专业参赛选手自行拟定招聘简章及招聘职位,选手根据自身专业结合兴趣并按拟定职位制作简历,经院系初赛后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由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企业HR、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有关老师进行模拟面试并最终评出获奖选手。

4、本次活动是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教育和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活动,各学院要切实重视起来,精心组织,深入宣传,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好广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要在质量上进行初步把关,对质量不高的作品进行专门指导,确保本院系汇总上报的参赛作品质量达到一定的水平。

七、举办单位

主办: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宋桃伟

  话:0851-88308476

  箱:460855167@qq.com

本次大赛若有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

1、“第三届行业分析大赛”参赛说明

2、“第四届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参赛说明

3、“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参赛说明

4、报名汇总表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处

2018109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处办公室                 日期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