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教高函〔2022〕2号《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5月7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以下简称大赛)。比赛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双创俭学社承办。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赛邀请高校及企业专家评委,他们有我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评委;也有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项目导师,希望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能让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进一步突破。



大赛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各学院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师生,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学院初赛组织工作;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经过院级初评和申报,共收到493件参赛作品。经过复赛评委会资格审核,共有77件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决赛通过项目视频展示、路演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晋级决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从作品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和现场答辩情况给出专业意见和评价。最终产生5项金奖、10项银奖、15项铜奖、47项优秀奖。学校将根据评委推荐意见以及我校专业特色,遴选校赛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第八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