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毕业生:

你们好!

学生档案,是学生在校期间(包括高中阶段)各方面表现情况的综合记录,是企事业单位招聘员工,国家选拔公务员所必须审查和参考的个人资料,在现实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由于大多数毕业生对档案普遍存在不了解、不关心,毕业后不知档案去向、档案长期搁置在家、档案遗失等各种情况。针对此类情况,结合就业单位性质和就业方式的多样化,现就大学毕业生的档案存放等相关问题,发放《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告知书》,各位毕业生收悉妥存!

一、毕业生档案转递方式:

1、毕业时签订三方就业协议书档案转递方式

1)对于有就业意向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签订三方就业协议书时,请与用人单位妥善沟通,看其是否具备管理个人档案的资质,如果具备,就请如实并详尽填写三方就业协议书上“档案转寄地址一栏,校学生处按此栏提供的信息,转递个人档案

2)对于没有管理档案资质或不接收个人档案的就业单位,毕业生可以与其协商并确定档案的托管部门人才交流中心或就业单位上一级具有档案管理的主管部门),并将相应的档案接收证明或调档函》与三方就业协议书一起交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学生处将依据毕业生提供的档案接收证明或调档函》,将其档案转去相应的托管部门。

3)对于签订了三方就业协议书,在与就业单位协商并取得其认可的情况下,自愿将档案转回生源地保存的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时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将《报到证》改派至生源地或自行提供生源所在地档案接收部门的《调档函》,校学生处将不再依据三方就业协议书转递档案,而是按照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报到证》或毕业生本人提供的《调档函》转递个人档案

2、毕业时未落实就业单位,档案转回生源地的转递方式:

此点适用于毕业时未签订三方就业协议书(即未落实就业单位)应届毕业生此类毕业生的档案将依据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开具的《报到证》,将档案转递回生源所在地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教育局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证》左上角为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切记,此类毕业生在毕业两年内如需二次就业,则须携带原《报到证》回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改派手续。

3、具备档案留校资质的档案留存方式:

此点适用于向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提出存档申请并签订了《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未就业毕业生保存户口档案协议书》或毕业时参加西部志愿、支教服务等活动项目的应届毕业生此类毕业生离校后,档案校学生处代为保管,毕业后如有就业意向或服务期满,请及时与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联系,携带《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未就业毕业生保存户口档案协议书》或“服务终止证明”,必要时还需一并提供《调档函》,回校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4、升学毕业生的档案转递方式:

此点适用毕业时考取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其档案由校学生处按录取院校提供的调档函,直接转递至相关档案接收部门。

5、依据调档函转递档案的转递方式:

此点适用于毕业时没有就业去向,但又不愿依据《报到证》将个人档案转递回生源地的应届毕业生,此类毕业生可在毕业时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同时提交《调档函》,在获得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批准后,校学生处将依据本人提供的《调档函》转递其个人档案。

  1. 毕业生档案转递注意事项

       1、个人档案由人事档案和组织档案(党员或预备党员)组成,因为具备保密性,所以在未经调档单位书面认可的情况下,个人档案严禁本人携带转交。

    2、学校提供给每一位毕业生的《报到证》为蓝白色上下两联,白色一联存入个人档案中,蓝色一联交由毕业生本人,作为离校后报到的凭证,请各位毕业生自行妥善保管。

    3按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的要求,毕业生档案将统一采用EMS”投寄的方式进行转递。

    4、毕业生在签订三方就业协议书时,应认真填写档案转寄地址”一栏,内容包括档案接收部门的名称、转寄详细地址、接收人及联系电话、邮政准确无误的收档信息,从而确保毕业生档案的正常转递和接收。

    5由于EMS”的网上电子核查系统,查询期限为2年,所以请各位毕业生务必在EMS”的有效核查期内(毕业当年的810间),主动与档案接收单位(部门)联系,核其档案是否已转递到接收单位(部门)并妥善保管,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学生处,校学生处将尽力协助你们解决相关问题。

    三、咨询电话及档案转递情况核查步骤:

    1、学生处档案咨询电话:0851-88308473。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0851-88308476

      2、毕业生档案转递情况核查步骤:

    第一步:毕业生档案转递情况查询方式

     登录贵州中医药大学易班点击学生档案查询专栏即可。

    第二步:毕业生档案邮寄情况核查方式:

    首先,通过贵州中医药大学易班查询到档案EMS邮寄单号,然后登录EMS官网核查档案离校后的邮寄状况。

  2. 扫码下载APP并注册认证贵州中医药大学易班,即可查询档案离校后的相关信息。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就业顺利!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