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教育厅举办2021年贵州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简报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凯里学院承办的第七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黔东南州黎平县黎平会议纪念馆及会址开展。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弘扬红色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省教育厅副厅长漆思,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刘晓春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职院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大学生双创团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学生处处长田丹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2021年贵州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黎平会议会址举报,就是为了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彰显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青年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黎平会议会址和黎平会议纪念馆,随后前往肇兴镇参加农文旅产业调研活动。在黎平会议会址和黎平会议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和文物实物了解黎平会议的伟大转折。87年前的黎平会议,是中央红军长征后召开的第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独立自主地解决了长征的军事路线问题,为遵义会议实现伟大转折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教育部发起,是广大当代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实践锻炼的一堂“红色大课”、一堂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活动紧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不断丰富“青旅”活动的内涵,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