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我校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由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2021年6月10日在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教授出席并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杜宏博副教授、贵州佰仕佳集团董事长易永祥、贵州联众易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清威;我校博士后双创导师杨月春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学院创新创业大赛负责老师、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观摩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高教主赛道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1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包括高教主赛道的15个创新创业项目,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6个创新创业项目。决赛采用现场项目路演的形式,晋级决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路演展示(1分钟视频+4PPT路演),评委提问3分钟,每只参赛队用时共计8分钟。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从作品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和现场答辩情况给出专业意见和评价。

据悉,本次大赛从4月底启动以来,来自12个二级学院、1600余名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300余件,创我校历史新高。接下来,学生处将根据评委推荐意见,遴选校赛优秀作品参加2021年第七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一等奖:红忆居—家红色记忆+四时养生旅店

        二等奖:四联体绿色通道—以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为例

        三等奖:1.苔茗生风

                2.黔梨香—打造贵州本土啤酒,服务乡村振兴

        优秀奖:1.“红色馨服务健康入万家”—打造IP赋能"共享公益“新模式

                2.圆梦中医—多元化儿童趣味中医讲堂走进乡村基层

主赛道:

        一等奖:苗愈贴,一款含苗药的新型微针透皮贴

        二等奖:1.“互联网+”黔苗中药复方洗发精华粉

        2.黔草有灵——新型中药抑菌清洁产品

三等奖:

1.贵州芸脉宝

2.延胡索总生物碱凝胶贴膏

3.口腔溃疡“清宁膜”

优秀奖:

1.荪行者—竹荪饼干,健康生活新起点

     23D建模与视频相结合对贵州特色中药材及种植环境的可视化宣传——以仿野生石栽铁皮石斛为例

3“医心香伴”多功效中医药香

4“智辅家”

5.洋甘菊乳汁手工皂:专属您的DIY时光

6“灯心”--基于社群服务模式下的心灵交流平台

7.铁皮石斛—皂角酵素洗发液

8“黔药贴”,一款含黔地中草药的口罩贴

9.健跃·运动康复中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