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爱你——我的人生大学

发布时间:2014-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转至湖南师大星网)

    没上大学的我,对大学抱有各种美好的向往。其中最让我们女生期待的莫过于大学里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和他牵手走过幽静的校园,吃遍各种美味的小吃,玩遍各个好玩的地方。但事实上,果然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班里男女比例1:6,本来就稀缺的男神们竟没一个能成为我的都敏俊。郁闷的我只好把目光转向学长们,但更伤感的是,有型的学长全被漂亮的学姐带走了,留了一地的不是学霸就是渣渣。唉……郁闷!恰巧此时,身边的各种活动接踵而来,为了排遣心中的郁闷和对大学的茫然,我便和很多人一样盲目的参加各式活动,每天忙碌的飘走在院内院外。等到期末来临,才突然发现这学期就这样没了。为了应付考试,考试前夜,整宿的亮着台灯,整夜的背着书,整晚的祈祷着亲爱的佛一定要大方的伸出他的脚让我抱。最注重“礼尚往来”的我,第二天考试一结束,果然一字不差的把记忆的内容全部还给了主编。唉……这就是我的大一上半年……

    放假回家,爸妈关心的问我大学生活怎么样,都学了些什么,获得些什么。欲张口讲述的我突然发现我的大学生活近乎一片空白。我是参加了很多活动,但在很多活动后,我得到了什么?什么也没有!我是为了考试挑灯夜战过,但依靠临时记忆的我考过后又剩下些什么?除了那晚欲睡又不能睡的折磨,什么也没有!颔首,皱眉。终于轻轻地在心底问自己,亲爱的,我到底是怎么了?

    幸运的是那天我看到这样一个问题,假如你还有60天可以活,你打算怎么过?就是这个问题给了我当头一棒,让我不住的思考我的人生,我的大学。

    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爸妈均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供我上学,汗水无数次打湿他们的衣衫,生活的劳累也在不断地压弯他们的脊背。但为什么他们从不喊累,从不抱怨?还不都是为了他们的儿女!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望着爸妈不再年轻的脸庞,不在挺直的脊背,我很羞愧!我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本挥霍爸妈为我辛苦换来的美好青春,我不需要什么玫瑰计划,我欠缺的仅是一个人生规划,短期,中期,长期,人生。

    我就是我,一个真实而又独一无二的我。爱情可遇不可求,我不要再只为了守望他而忽略了沿途的美好风景;我也不要再一脸茫然的跟着别人盲目忙碌。大学短暂,人生短暂,希冀梦想,活在当下,为了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我要加油拼搏了!

    假如我还有60天可以活,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好好陪陪爸妈,多跟他们说说贴心话,不再跟他们争吵,好好听他们的话;然后就是在课堂上认认真真听讲,用心理 老师的话语,勇敢的跟老师进行知识探讨,在课下时找份兼职,不为挣钱,只为能在离开前给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买份礼物,感谢他们陪我走过这一路的风风雨雨;最后,一定要把想看的和没看完书看完,即使在最后那一秒也要用心品读人生的意义。

   现在没有了假如,我又有了很多个60 天,望着人来人往的街头,我又可以感觉到青春的美好,人生的微妙,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既然青春美好,人生微妙,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握好明媚的今天,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Fighting!我已在路上,你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韦韬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