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心理援助战“疫”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心理“防疫”,是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一环。贵州中医药大学自2月1日启动心理援助工作以来,开展了在线心理干预、电话预约现场心理干预、心理“防疫”知识宣传,为更好地满足全省人民心理“防疫”的迫切需求,2月12日又开通了24小时公益心理热线。

    该热线开通以来,每天平均接听近上百个来电咨询,心理热线服务志愿者经常凌晨仍在接听咨询电话,耐心为全省来电者缓解因疫情引起的焦虑、强迫、恐慌、抑郁等应激症状,同时,热线还接到许多和心理干预无关的问题,例如“不知某地是否解封”、“我有xx症状,是否感染”、“我要到x地该乘坐几路车”、“孩子几号开学上课”等问题,心理热线志愿者在安抚来电者情绪的同时正确引导来电者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医院、当地居委会等解决该类问题。

    为不断提升心理援助服务质量和效率,贵州中医药大学持续壮大心理援助团队,目前已组建了一支由60余名心理学专业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构建了督导组、培训组、咨询组、教育宣传组和综合协调组。随着心理热线来电数量的增加,在该校李蓉副主任医师和胡捷主任医师的提议下,为更好地服务大众,近期心理热线将从原先每天3个座席增加至周一至周四8个座席、周五至周日10个座席,力求满足大众对解决心理问题的迫切需求。

     贵州中医药大学24小时公益心理热线:4001550911

     在线心理援助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心理援助爱心之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