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批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招 募 通 知

发布时间:2020-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响应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201841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等相关服务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良好个性品质,提升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的能力,进一步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功能,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我校已于2019年6月面向全校选拔培训了一批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现开展第二批学生朋辈志愿者的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意义

朋辈心理辅导是一种新型的建设性的人际关系,是同伴之间运用一定的专业知识、生活经验和助人技巧所进行的同龄人之间的心理互助、激励、支持、指导、训练和咨询活动,其目的是使学生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克服成长中的障碍,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同时促进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自身成长。

二、招募对象

贵州中医药大学2017级、2018级、2019级花溪校区在校生

三、选拔条件

1.热爱助人工作,具备良好的品德和责任心,愿意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去帮助他人;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和人际沟通能力。

2.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挂科、无违纪行为。

3.须本人自愿接受相关学习和培训,自愿从事并坚持开展服务工作,遵守规章制度。

4.身心健康,热爱生活、富有爱心、共情能力强

5.寝室长、班级心理委员、班干部、校(院)学生会干部参加过校、院级心理健康类活动比赛优先录用。

四、工作内容

1.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校园。

2.以阳光心态影响他人,促进同学心成长。

5.对同学进行电话及网络心理辅导,帮助同学解决一般成长性问题。

、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至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各工作站择优于 10月9日前将推荐同学的报名表盖学院或学办公章后的纸质(一式两份)交至学生活动中心 205 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3124842585@qq.com。

联系电话:0851-88308475。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

                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2020年9月3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前宁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