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事迹【黄仕艳】

发布时间:2017-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奉献中的良师益友

        ---贵阳中医学院体育健康学院“崇德敬业.爱岗奉献”优秀辅导员材料申报

 

黄仕艳,女,19859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2015级运动康复专业辅导员、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校健美操训练队教练,黄仕艳同志担任辅导员工作外,主要还担任我校健美操课程、运动营养学课程、运动处方等课程的教学。

该同志20149月到体育健康学院来,在体育健康学院工作三年多来,工作和学习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受到学院领导、相关职能处室、我院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她不骄奢淫逸,不损人利己,工作任劳任怨、认真努力,不计个人得失,不辞劳累辛苦,不管是份内还是份外事,只要领导安排与她,从不打折扣,按时按量完成,非上班时间学院学生发生突发事件,她都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妥善处理;能够顾大局、识大体,办事公正、为人正直,敬同事爱学生诚实做人;不虚荣贪功,不索拿卡要,在班级资助和奖学金等,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能原则。

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领大学生健康发展,用自身的一言一行感染大学生做人做事。

她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而且做得更好,达到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的效果。连续两年,为了学校健美操队在全省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她要求全体队员留下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的时间进行训练,自己也坚持在第一线指导训练。

她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帮助学生,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一切为了学生”,他善于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的心坎里去,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办学生之所盼。她常年深入学生之中,去宿舍、到教室、下操场,与班干部一块加班加点,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与需要及时解决和协调解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及时做出解答释疑,提高了思想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实际效能。

她在奖助工作中,认真领会资助中心和学院学生办公室的文件精神,认真对班上的贫困生进行摸底调查,分出特别困难、困难和一般困难的贫困生,平时经常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状况,同时完全按照学院标准,将学习成绩、风纪表现、学生测评结果、特困等级、学生活动参与情况、学生干部任职情况等纳入到评定体系中,公平、公正地做好绿色通道、奖学金和助学金评定、助学贷款、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学生学费减免以及勤工俭学等工作,极大的促进了特困生勤奋学习、争优创先的动力,使各项资助起到了有效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黄仕艳同志高调行事、低调做人,不仅具有良好的人缘关系,而且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政策水平,能够熟练掌握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工作中,他坚持以诚待人,善待每个同学的每一份情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在工作中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其超强的工作能力、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和爱戴。

黄仕艳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能以一个党员和优秀辅导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院系政治活动和公益劳动,加强时事政治和专业理论知识学习,领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对做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的理解和认识,达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身的要求。她先后于201512月——20164月参加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学习,20164月参加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20161115日——201714日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示范班;,20174月参加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20177月参加贵阳市首届广场舞、排污、健身操教练员培训班;201710月参加全省校园花样跳绳叫来能源培训班;此外,她积极参加辅导员交流会,提升自我。高尚的品德、无私的奉献,执着的追求,必然会成就为之骄傲而光荣的事业。

黄仕艳同志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且能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摸索出学生日常管理行之有效新方法,经常与其他专职辅导员一起交流心得,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和优化管理班级的方法。不仅在管理班级上有独到的方法,而且善于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研究,她撰写的《中医院校健美操课程实施俱乐部教学模式的可行性研究》发表在当代体育科技,20167月第6卷第19期;还参编了《中医学院体育与健康教程》,20168月发表于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现为我校体育与健康课程用书;担任《实用体育与健康教程》副主编,20178月于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

黄仕艳同志热爱辅导员职业,工作一丝不苟,做事兢兢业业,表现非常突出,工作非常出色,多次受到学院的表彰,在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在2016年度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奖;被连续两年评为贵州省优秀健美操教练员。

黄仕艳同志分管的工作多次获奖得优、披金戴银,她辅导的2015级运动康复专业班年被评为体育健康学院优秀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全校太极拳比赛一等奖,她指导的校健美操队,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贵州赛区)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在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贵州赛区)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并为学校获得最佳人气奖(奖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