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工作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8-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易 班 工 作 简 报

 

 

贵阳中医学院易班工作站        第 八 期          2018 112   星期五

 


一、易班学生工作站团队建设与素质拓展(20181013日)

1013日、1014日,学校易班工作站在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易班工作站和校武装部以及校国旗护卫队联合组织,其目的主要是让几个部门的新成员更快融入大家庭,从而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整个活动共有100余名同学参与,大家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团建及素拓的全部预定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在其中更加领悟到在一个团队中团结、坚持、协作及相互鼓励的重要性。



 

 

 

 


二、2018级班长交流会(20181013日)

   为培养2018级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班级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帮助2018级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易班平台建设工作,增进易班学生工作站与2018级新生班级的联系,校易班发展中心于1013日组织了2018级班长交流活动。

活动在贵阳市北斗湾素拓中心举行,活动的形式主要是座谈会、演讲汇报、现场提问答疑、小组交流讨论以及小型节目表演。

  活动中,各班级学干就实际工作情况做了经验分享,大家畅所欲言,并结合易班班级管理功能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帮助新生班长充分认识到了对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增进了学生干部们对学校易班平台的了解,也为今后如何在线上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新的课题。

 

 

 

 

 

 

 

 

 

 

 

 

 

 

三、易班助力学校第25届校田径运动会(20181026-27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运动会于1026-27日两天内田赛与径赛并行。运动员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用汗水点缀青春。让青春更加绚丽多彩。此次运动会不仅让各班增强了凝聚力,还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活动,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学校先进教育意识。

   

    运动会期间,易班熊的足迹遍布运动场,给大家带来了无数欢乐,同时也让易班在同学们心中的存在感得到大大提升,对今后的易班工作开展起到建设性意义。同学们争相跟易班熊合影,脸上洋溢着欢快的气息,易班熊成了运动会的一大焦点。运动会期间还建立专属快搭进行互动。最终完成评论1734条,获奖88人。

 

 

 

 

 

 

 

 

 

 

 

 

 

 

 

 

四、爱我贵中医,学生干部在行动活动(20181025日)

    为了在贵阳中医学院营造出一个“爱”的氛围,同时全面增强学生干部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水平和业务能力,明确学干的服务宗旨和理念,使其在各项学生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并帮助其树立起“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意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

20181025日在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新食堂、学生活动中心楼下、图书馆前岐黄广场设立失物招领点,结合易班app平台功能优势,线上线下结合,让失主进行认领自己丢失的物品,温暖每一个贵中医师生的心。

 

 

 

 

五、易班精神病院募捐活动(1029-111日)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用爱心改善社会,公益温暖人心;世界的绚丽多彩,需要你我去点缀。此次活动于1029-111日在校新老食堂设募捐点接受募捐。活动由校春晖社主办,易班学生工作站,校记者团协办,阿拉丁团队赞助。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书籍、旧衣得到了许多,大家都很乐意参与这次活动。

 

 

 

 

 

 

 

 

 

 

 

 

 

六、学风建设活动专栏建立(20181015)

   易班配合学校学工部在易班App平台上建立了学风建设活动专区快搭,通过专区同学们在上面参加学生手册的学习及考核、学生干部骨干培训通知撰写心得、学校“十佳学子”的评选。

















 

 

 

 

 

 


   活动快搭页面浏览量达到75642,独立访客达到28086,签名墙人数达到11975人。通过此次学分建设活动,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易班带来的便捷和优势。

    撰稿:贵阳中医学院易班工作站          201811 2日 印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