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于在师生中开展易班平台学习“四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文件

 

中医学发〔202119

 

学校关于在师生中开展易班平台学习“四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团结凝聚广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经研究,学校决定面向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开设“易”起学“四史”——线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活动综合馆,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学习“四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在学生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建立网上重走长征路思政展馆,通过视频课程、知识答题、撰写心得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对象

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中旬至12月底

  1. 活动要求

    1、全体辅导员及在校大学生使用易班App“易”起学“四史”应用进行学习,通过“党史故事100讲”、“学四史、守初心”优课课群进入视频课程学习;

    2、活动展馆会在活动进行中期搭建“四史”知识答题线上平台,请各学院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同学参与。

    3、活动展馆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线下教育,不定期对各项学习要求进行更新。

窗体顶端

、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把开展线上线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活动综合馆的重要任务,列入本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活动的宣传教育和组织落实工作;

2、坚持正确导向。各学院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适当的安排合理的时间进行学习,切忌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3、做好宣传总结。利用网页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充分报道好线上展馆教育活动的情况,充分反映活动的实际效果,及时开展总结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形成总结。

4、展馆将不定期更新各项内容,请辅导员老师及同学积极参与,学生处将通过线上后台查看各学院学习情况并进行通报。各学院由易班分站指导老师负责。

 

联系人:周涛老师,联系电话:18285127021

 

 

 

学生处

2021年4月8日

 

 

附件:“易”起学“四史”——线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活动综合馆操作指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熠玮

友情链接更多 >>